041.JPG

今天的行程很巴黎,要去左岸的聖傑曼德佩區喝咖啡與代買LV包,然後是艾菲爾鐵塔與遊船。

一天的開始依舊是豐盛的早餐。

page.jpg  

民宿鼠媽熱情地帶我們去mall裡的郵局買郵票,幫我們與櫃員溝通,真的是非常好的民宿主人,令我們十分感心呀!

002.JPG 003.JPG  

可惜在巴黎的三天行程實在太滿,我和QQ買好了明信片卻無法提筆,法國郵票10張乖乖地躺在行李箱裡,只能等待我們下次再將它們投入郵筒了。

接著又逛了家樂福,真正前往巴黎市區時都十一點了,果然是越來越鬆散的一團呀!

而今天的子嫣小姐與小佩要去楓丹白露,白天就不與我們同行了,所以今天的點餐找路全都要靠竹君,畢竟我和QQ都是如此的不中用,哈哈....

004.JPG  

買票中,已經不是週末了,只好乖乖買次票,zone4的票真是不便宜。

照慣例,巴黎地鐵實在不是我的強項,換來換去終於到達聖傑曼德佩區,著名的巴黎左岸,人文與咖啡,現在多了信用卡,因為此區的精緻高雅吸引了各大名牌進駐。

海明威與畢卡索的雙叟咖啡館。

005.JPG 

沙特與西蒙波娃的花神咖啡館。

012.JPG  

這兩家遠近馳名的咖啡館都位在地鐵出口一上來的附近,人行道旁整排的戶外座位坐滿了顧客,他們觀賞行人,行人也觀賞著他們。

007.JPG

先在附近溜達,享受在左岸閒晃的感覺。

006.JPG

008.JPG

觀望了很久,還是沒有勇氣進去的甜點店。

009.JPG

這家咖啡店竟然是ARMARNI,的確是他們的Style。

010.JPG

逛了一段後找到我們的目標~LV。

034.JPG   

011.JPG

與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不同的風格,這家走的是內斂沉穩風。雖然穿得一身寒酸,QQ甚至揹了個大背包,但一進去還是有人前來招待,而且還是店裡最帥氣的男店員,西裝筆挺外加笑容親切,這叫我不買怎摸說得過去咧~>////<

其實本來就會買了,因為我可是身負代買包包的重責大任,否則以我羞澀的阮囊又怎敢推開LV的大門呢?

同事Ann的男友要付錢的包就放在相當醒目的位置,看來是當季新品,我們矯揉造作地又借機試揹了好幾咖,帥氣店員還拿了用精美玻璃杯盛裝、底下印有LV的金色杯墊、用皮質托盤的三杯氣泡水來招待這幾位窮酸背包客,大概以為我們是財力雄厚的大陸富二代,但我們真的只是靠代買過過乾癮的真窮鬼。

而窮酸鬼也有鬼遮眼的一天,大概是店員太帥或是巴黎太醉人,QQ竟然答應讓我挑一個皮夾當25歲的生日禮物,於是我少說待了一個小時才決定到底哪個幸運兒能成為我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的名牌皮夾。

最後終於選定就是它了,退完稅後大約是台灣官網的七折價。

lx3006.JPG

lx3007.JPG

lx3008.JPG

lx3009.JPG

lx3010.JPG

lx3011.JPG

lx3012.JPG

lx3013.JPG  

花了大錢當然要多拍幾張開心一下。雖然它現在仍然靜靜地躺在QQ的電子防潮箱裡,至於什麼時候會獲得我的重用呢?可能是拿來當六禮的那天了吧!XD

買了名牌之後的感想如何? 現在的我應該把錢省下來買機票吧! 畢竟名牌對我來說還是太"ㄏ一華"(台語)了,雖然對一個邁向26歲的上班族來說應可算是十分指標性的生日禮物。

lx3014.JPG  

這是Ann的大包,提起來型很好看,我想她也把三十年的買包扣搭都用光了。這咖也是讓QQ整天背著大背包的緣故,我們把LV包藏進大背包中,然後只提著空紙袋,畢竟這不是一咖幾百塊的包,一切都要小心謹慎。

買完了LV,需要好好沉澱被物慾汙染的心情,於是三人走進花神,想要佯裝文人與巴黎對話。

016.JPG

天書般的菜單。

017.jpg 

018.jpg 

果然是觀光客都會來的咖啡店,每項價格都十分驚人,要悠哉地喝咖啡,真的要有買LV的實力。於是我們三人合點了兩杯咖啡和一份要價台幣八百多的Club Sandwich,邊祈禱他上來時不會小盤到讓我們當場噴淚。

019.jpg

 

 

 

 

 

 

 

 

 

 

 

 

 

 

 

 

桌墊的圖好可愛,好想整張捲捲走。

020.JPG

兩杯咖啡的ㄍㄟ西就擺滿整張桌子。

023.JPG

自由調配牛奶與咖啡的比例,企圖呈現文人們的自由意志與創作。

024.JPG

025.JPG

026.JPG

巴黎的第二杯咖啡,就在遊客專屬的悠閒午後。

027.JPG 

Club Sandwich終於上桌囉! 上面放滿了QQ最愛的薯片,三明治非常美味,只可惜我們只吃的起一盤。(剛剛在LV店裡的豪氣干雲呢?)

028.JPG 

果然也到了素顏就氣色很糟的年紀了,嗚嗚....

029.JPG

030.JPG031.JPG  

相較於人聲鼎沸的一樓,二樓就顯得十分安靜了。

032.JPG 

這裡的咖啡店都是供酒的,所以在咖啡店喝酒的人不比喝咖啡的少。

013.JPG  

這就是我對巴黎的印象,戶外的高朋滿座與鴿子。   

033.JPG  

離開花神的我們繼續閒晃,竹君看見可麗餅當然不放過。

036.JPG

037.JPG 

香蕉巧克力,就跟抹茶一定要加紅豆般絕配。

038.JPG 

接著找到旅遊書上所推薦的藥妝店,裡頭人山人海,不分髮色種族的女生們逛成一片,各式各樣的法國藥妝如理膚寶水、雅漾、優麗雅等全部都大特價,讓我們彷彿是到了日本的心齋橋或阿美橫町,在這裡,女生是沒有時間感的。

039.JPG  

每件單價已經不記得了,但我總共花了三千初頭的台幣就把下面這些帶回家,這在台灣屈臣氏是絕對看不到的價錢呀!

lx3003.JPG  

但就在我與竹君殺紅眼的同時,可憐的QQ只能在外頭乾等,因為我們跟他約好20分鐘,結果出來已是一個鐘頭後,而他揹了個超大包包也擠不進去叫我們,只能在附近拍拍照後回來蹲在路邊休息。另外,就在QQ拿著單眼拍藥妝店外觀時,一個奇怪的年輕黑人跑過來機哩咕嚕地意思是說這邊不能拍照,QQ只覺莫名其妙卻不想惹麻煩跟他灰,就站到旁邊去相應不理,後來有一位白人女士熱心地過來叫QQ不用理那個人,藥局有什麼不能拍的,是那個黑人故意找麻煩。一直在亞洲生活的好好的我們,終於在這裡感受到膚色的衝擊了。

而QQ在這裡學會的是: 不要輕易相信女生在藥妝店裡說的話。

我們與黃子嫣小姐約好時間要在艾菲爾鐵塔前會合,而我們三人今天都忘記帶手機出門,且又在藥妝店花了太多時間,卻無法跟子嫣連絡上,最後只好找公共電話打回民宿請鼠媽找手機,折騰了一番才搞定。

黛安娜王妃紀念碑,在阿爾瑪橋邊。

040.jpg 

天光下的艾菲爾鐵塔與塞納河。

041.JPG

在這只有觀光客會停駐拍照。

042.JPG

lx3001.JPG

鼠媽有代售的船票,比現場零售便宜一些,塞納河上的遊船有好幾家,路線長短不盡相同,以及船上廣播導覽的語言種類也不同,這家則有中文導覽。

lx3002.JPG 

就在QQ與竹君去找電話亭想要聯絡上子嫣的同時,我獨自留在碼頭顧東西,於是,永生難忘的恥辱發生了!!!

此時還心情很好地亂拍亂照。

043.JPG

044.JPG

045.JPG

就在這裡,有位親切的德國老伯伯抱著小孫女和老太太出現,坐在我隔壁並且企圖跟我攀談,他說得很開心我卻非常非常緊張,我得知他是德國人娶了法國人於是來巴黎定居多年,正在等孫女的媽媽~一位專業的旅遊攝影師拍照回來,但我卻連台灣有多少人口都表達不清楚,他看到我手中QQ的單眼還問我是不是也是攝影師,賣尬~更慘的是,當我詢問是否可以拍他孫女時還被拒絕了,有沒有這摸糗的啦~~而竹君他們又一直不回來,場都不知道冷了多少次,早知道我就說自己是日本人了!

到鐵塔前還驚魂未定的我,以後絕對不落單。

046.JPG

終於會合的交換學生三姝。

047.jpg

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上鐵塔,只好請遊客幫我們大合照一下。

lx3001.jpg  

已是夕陽西下。

049.jpg 

終於搭上遊船,Before Sunset裡曾出現的場景,穿越一座又一座精美巨大雕刻的橋,塞納河的兩岸棟棟經典,奧賽、羅浮宮、聖母院、鐵塔,還有眾多我記不住的建築物。

055.JPG 056.JPG 057.JPG 

夜晚的聖母院很美。

058.JPG 059.JPG 

連施工帷幕都能是Dior的香水廣告。

060.JPG  

河旁的橋上的行人有時也會熱情地向船上揮手,甚至有兩位正沿河邊慢跑的一對男女表演起芭蕾,獲得了整船民眾熱烈的掌聲。

在船上從各種角度欣賞夜裡的艾菲爾鐵塔,遊船,是我最愛的巴黎行程。

061.JPG

062.JPG 

063.JPG

064.JPG

065.JPG  

太陽下山後氣溫驟降,又是露天的座位,還好有記得帶厚外套,否則我們真的是飢寒交迫了。

晚餐則是殺到有眾多餐廳的歌劇院區,可惜我們趕到時已是九點過後,許多餐廳都已打烊。

067.JPG 

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們找了許多家,最後只有這家中國人經營的"偽日本料理店"還營業中。

071.JPG  

在巴黎的最後一頓晚餐竟然是鹹豬肉湯麵與炒飯,又冷又餓的我們也顧不得口味了,一心只想填飽肚子。

069.JPG

070.JPG  

回到民宿時已是深夜11點半,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捨不得入睡。

鼠媽家真的很有家的味道,瞧QQ舒適放鬆的姿勢就知道了。

lx3004.JPG 

整理東西拍照的毛病又發作了我。

今天在家樂福挑老半天的巧克力,Twix20入超酷的。

lx3005.JPG

這三天買的巴黎明信片,最貴的是在羅浮宮買的名畫明信片,1.2歐一張。

lx3015.JPG

在羅浮宮買的中文介紹,回來送我念歷史的老妹。

lx3016.JPG

幫Eason代買的巴黎城市杯,自己也買了一組espresso對杯作紀念。

lx3017.JPG  

在巴黎的最後一夜,懷抱著滿滿的巴黎印記入睡了,明天,就要出發到南德的大城Stuttgart,開始我們與巴黎截然不同的黑森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哩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