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是的,今年的員工旅遊在原訂計畫的泰國曼谷幾番波折之後改成了多數人更愛的日本。

如同易遊網廣告的標題"其實你還是很想去日本的吧!"

就算歷經大地震、福島核災、日圓居高不下,依舊澆不熄我們想去日本的心啊!(遠目)

由於(拖稿已久)春天德法行,造成體力無限、荷包有限的我們只能想盡辦法計劃鳥人行程,務必要在預算內完成。

跟時間賽跑訂捷星航空的台北大阪、四晚的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終於達成揪西玩關西的任務了。

捷星一天只有一班飛大阪,午去晚回,所以我們早上能很悠哉地從新竹搭高鐵、轉乘統聯705線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本來計畫好的機場接送在刷完機票後才發現匯豐這張卡並不是免費的,氣急攻心決定從此冷凍這張卡,果然還不能輕易聽信sales的話啊!

lx3002.JPG 

就算是鳥人,還是要爽搭高鐵。

lx3001.JPG

RD四劍客,揪西QQ、晶電阿吉、揪西Mark和揪西San。

lx3003.JPG 

依照指示轉乘統聯,一人30元。

lx3006.JPG   

小灰與小綠,你們出任務的時刻又到囉! 在此我由衷感謝我的浪跡天涯小綠綠,要一直陪我玩樂下去唷!

lx3013.JPG  

比我們更悠悠哉哉報到的韓叔叔與韓阿姨。

lx3004.JPG lx3005.JPG 

WFM現任一哥與前一哥。

lx3008.JPG 

lx3009.JPG 

鼓勵排休的晶電一哥。

lx3010.JPG 

照慣例來張五星大合照。

lx3012.JPG

lx3011.JPG  

此時終於有心情狂拍照以示我們的興奮之情。

接著就出關囉!

 001.JPG  

在機場餐廳吃完三明治,餓了就生氣、吃飽就睏的我忍不住在候機室睡起來,前晚因放假嗨過頭整理行李弄到兩點才睡,電力很快就耗盡。

003.JPG

出國老手愛德華,這次帶著老媽一起,算你有孝順啦!

002.JPG   

剛到候機室時還看不見飛機,過了一會才出現在停機坪,地勤一陣忙亂才安排好大家登機。

廉價航空嘛~一切都不奢求,平安起飛降落行李不遺失就好。(我還是有乖乖保高額旅平險)

006.JPG

沒有所謂的頭等商務艙,在這裡,眾生平等,通通都是經濟艙。

lx3016.JPG

坐位不大,也沒有娛樂設施,一切從簡,上飛機就是睡覺。

lx3014.JPG

在機場先買好的水,否則飛機上的餐飲都需另外付費。

004.JPG 

什麼都沒意見超好擺弄的老人團成員~阿吉。

005.JPG 

在下我起飛時還精神奕奕,接著立刻昏睡。

 007.JPG  

對我有意見請直說,謝謝。

 lx3015.JPG 

飛機上大家睡成一片,免稅商品的雜誌內容也超無感,就是睡睡睡。

lx3017.JPG  

前面有個小女孩一直該該叫,呀呀學語的叫聲還蠻可愛的。

因為日本有颱風,導致飛機上的我們降落前好像坐了趟海盜船,內心有小小緊張了幾下才平安降落。

總算是對得起吉爸吉媽了,第一次找阿吉出國沒有漏氣讓他少根毛。

接著就是入關,按指紋、拍照,還要填寫外國人入境的單子,此時同行的台北Sam被卡在健康檢查站好久,因為Sam的兒子發燒了,Sam全家的行李也因沒人領差點被航空公司的地勤收走,還好最後順利出來。接著換台北Eason和他太太的行李被日本海關打開一一檢查,聽說檢查之仔細連內裡的分裝都會看,只能慶幸自己沒被抽到了,其實我都會挑男生海關的過去,所以從沒被要求開過行李,顆顆。

008.JPG 

因為沒有飛機餐的緣故,在關西空港就餓了,等人期間立刻殺去買個飯糰填填肚子,梅子口味的好好吃!

lx3018.JPG 

揪西成員大集合,辛苦了台北兩位同仁。

011.JPG

接著搭南海電鐵前往難波。

009.JPG

很有趣的韓阿姨,讓人完全猜不出她的歲數唷!

010.JPG 

新婚的Will&Fiona夫婦。

從電車窗外就看見飄著毛毛細雨,擔心颱風打亂行程的我們開始認真想雨備,想著聊著一下子就到了難波。

 012.JPG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找飯店找了很久,幾番波折伴著小雨終於抵達我們接下來四晚的住所,就在千日前通一直往前走。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8.JPG

在Jalan全部都用我的名字訂,比手畫腳喬了半天,阿吉他們的雙床房也因颱風緣故空出來了,讓他們四晚都能住在原本的房間,不用check in 又check out又check in讓日本人覺得我們很瞎了。

017.JPG  

此時有個日本小女孩超不怕生,一向她招手就立刻飛奔到韓阿姨身邊,事後韓阿姨還補了句...."她棒賽沒換尿布好臭......"

但還是無損小女生的古錐啦! (還好我沒抱到....XD)

 019.JPG

進房後,因為跟QQ剛才吵架的緣故,只有各拍各的,哼!

飯店設施真的很棒很棒,又大間又乾淨,上Jalan訂早割14日價格超划算,四晚一人才六千多台幣,出來立刻就是道頓崛,再晚都有得吃。

(圖最後一天才拍)

025.JPG026.JPG

有料的唷! 還特價一千日圓,不曉得揪西男兒們半夜有無偷偷消費。

接著出門去吃晚餐,此時飯糰也早已消化殆盡,直接衝進最近的拉麵店~金龍拉麵,結果被大家列為此行最弱拉麵。

 021.JPG

020.JPG  

操作簡單,因為只有拉麵和叉燒麵兩種,叉燒麵就是多了幾塊叉燒,根據大家飯後心得,點拉麵就可以了,或是,先去吃其他家。

022.JPG

023.JPG

024.JPG

飯店附近就有全家,超商也是日本必逛行程呀!胡亂逛了逛買了宵夜和隔天早餐。

lx3019.JPG

飯店就在道頓崛付近,沿著河邊走就有激安的殿堂,進去廝殺了代買的褲襪和QTTO機能襪。

027.JPG

029.JPG

028.JPG

風平浪靜的道頓崛,但步道上的警示器一再友善提醒我們有颱風。

台風12號,跟我們同一天撲向日本,而且極其龜速,想讓我們感受日本颱風也不需這麼用心吧!

 030.JPG

最後就用有大塊章魚腳的章魚燒幫本日做個小ending吧!

 031.JPG 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哩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