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2 木工放樣

交屋前排schedule時,我還痴心妄想覺得中秋連假可以安排DIY刷個油漆什麼的,開始之後才發現自己弄節奏根本無法快起來,約好李先生星期日放樣,我和QQ控制慾上身,決定熬夜用visio畫出陽春圖方便溝通。

時間約週日14:30,我倆畫到13點多才慌亂收拾出發。

[抄襲美君家的書櫃&鞋櫃]

我們稍微抓了一下比例,李先生有進一步考慮到內外徑、版厚等細節。

 IMG_3335.jpg

[抄襲墨咖啡&Ikea圖片的餐邊櫃]  

猶豫很久層板到底要兩條還三條,門片寬度都抓40cm,櫃子深度50cm

 

IMG_3336.jpg 

很喜歡ikea營造的氛圍,只好通通照抄。

1550666024

[大門旁電器箱隱藏&崁入式書櫃&置物高櫃]

IMG_3337.jpg

 

崁入式書櫃真的美翻了....

 

08  

(圖片來源:Deco my place)

969121_595273270495556_1971420550_n  

(圖片來源:品墨良行FB)

 

餐邊櫃&假牆高櫃的門片不想太鄉村,不想用線版,參考小家很有愛的門片後,李先生建議用敏仔線刀做造型。

585019152391  

(翻拍自小家很有愛)  

 

衣櫃的部份只有主臥做了一組,一人一桶均分,各自依照平常習慣開內裝spec,本人一向以"外面晾完晾裡面"為最高指導原則,QQ則是每件衣服都能摺的像櫃上在賣的一樣,所以我的吊衣桿越長越好,硬是要多塞半隻,QQ則是抽屜越多越好,最好能像中藥行後面那排櫃子。

IMG_3338.jpg  

樣放是放完了,但木皮還沒選,週二木工就進場施作,要儘早決定讓李先生訂貨。

My God~選木皮的難度應該媲美大學選填志願了。

木皮沾水才會接近上漆之後的成色,於是兩人一直抹了看看了又抹還打spotlight。

 IMG_3341.jpg

通越的目錄讓人選到眼睛都花了。

IMG_3343.jpg

鞋櫃/書櫃/餐邊櫃檯面跟層板先鎖定淺色系木皮。(中小家很有愛毒太深的我一直被深色木皮吸引,但QQ堅持與本戶風格不搭)

IMG_3344.jpg

 

 

光是淺色系木皮就讓人眼花撩亂,在此順便感謝馬鈴薯太太熱心提供圖片給我們參考。

IMG_3345.jpg

經過整晚的評比,分組冠軍們終於出爐啦!

IMG_3346.jpg

左: 6850 胡桃木集成 - 走道天花板燈箱

因為燈箱用深色視覺上較收斂,所以獲准用我的愛,若是我自己決定,我會連餐邊櫃檯面書櫃通通用這塊。

中: NA91K刻鉅橡木 鋼刷橡木 - 餐邊櫃檯面

這跟最後貼的木皮花紋有出入,但型號是一模一樣的,應該是廠商改版了 (淚),自以為很有特色的刻鉅紋路掰掰~但改版後的鋼刷橡木也是很不錯。

右: 122 橡木山紋 - 書櫃&鞋櫃

因為希望能仿到A貨的等級,摸索很久覺得這塊相似度最高,其實也有其他更厚、紋路更明顯的木皮可挑,但這塊會佔整個客餐廳很大的面積,一切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啊! 於是在手抖中決定了它。

 

其實木工已經退場了我還在寫挑木皮,手腳有夠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哩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