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也不曉得我能記錄幾篇,非常有機會像我的歐洲遊記一樣無疾而終,竹君大概早等到忘了我有去過德國找她,後面出場的小倩更不用說,想必十分能體會還在大都等人的趙敏的心情吧!

在前置作業時期,我與QQ即參觀了幾間系統家具,當時是絲毫沒有考慮木作櫃的,我們總共參觀了以下幾間

1. 竹北歐匠

設計師蠻專業且親切,走歌王陳奕迅路線,但版材沒有QQ喜歡的,所以也就沒要求人家進一步報價了。

2. 竹北安德康

設計師也是很親切,給圖快速,報價也OK,只是版材QQ還是不愛,在我要求之下多看了幾次圖,還是沒能過QQ這關。

3. 竹北三商美福

路過停車參觀一下,問了做個櫃子大約多少,然後兩人故作鎮定地拿了張名片就抹油溜掉。門片很好看五金很扎實,但價格實在太令人哀傷。

4. 新竹KHC

店長很親切,也不會因為我們看起來很窮酸就不理人,也在我們列的預算內用特惠組幫我們規劃。實木把手搭系統櫃質感很棒,考慮許久後因為跟我們想要的風格還是有點不同而放棄。

5. 竹北有情門

每一項家具都很迷人,系統櫃有一組新款走輕鄉村風格更是迷人,只是價格依舊讓人哀傷,所以列入考慮再三清單。

是說我們又不住竹北,怎麼老往竹北跑,誰叫竹北乃各方系統櫃必爭之地,什摸時候ikea也能來竹北造福普通老百姓呢?

總之,閉門檢討了很久,結論就是QQ無法發自內心愛上系統版材,跟價格高低、設計師專業與否都沒關係,裝潢這種事就是這樣,研究半天比價半天,最後還是順從本心。

QQ選擇了粉塵最多、工期最長的一條路,然後信誓旦旦說他會負責把粉塵掃乾淨,Good!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木作部分在交屋前我們有請金木匠李先生來現場丈量過,隔天李先生就將報價單寄給QQ,我們有拿姥姥大作來對照,也跟之前系統櫃提供的木工報價單比較過,大多都落在合理價格內。我們跑去墨咖啡假喝嘎逼真看櫃,也騎了很遠的路到金木匠的工廠看過展示品,對金木匠用的木皮跟美國檜木封邊有滿意,才再約李先生到關新路的小7簽約。

簽約後李先生會給一個隨身碟,裡面是他們的作品集,我們很愛網路上的我愛花花,這好像是買房之初Leanne丟給我的(記性衰退得太厲害),一年多以來一直是我chrome最常造訪的前幾名,而mobile01上查的到金木匠的一些評價,正反方皆有,至於結果會是怎樣呢? 我們還沒完工也無法給出評語。

溝通的工作都是QQ在負責,李先生回覆都蠻迅速的,有issue的話QQ晚上會丟Line給李先生,隔天早上李先生就會處理,效率很好。

風格的部份,這就不是木工該負責的了,我們看木工只看"料"跟"工",一個家的風格,其實主要來自屋主自己的喜惡跟美感,木工完全依照我們開出的spec做,最多就是建議這樣實不實用而已,所以我與QQ手腳一直都很挫,沒有設計師,也就沒有失敗了可以怪罪的對象,完全執政就得完全負責,所以每個小決定我們都是開會再開會討論再討論,放樣前一天兩人也衝去現場pre放樣好久,就怕一個比例不對造成整體遭筋。

chiadeco的家是我跟QQ最愛的風格,好在買的是預售屋,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就是沒有大把的鈔票)可以琢磨自己內心深處的最愛是什麼? 愛過無印、愛過鄉村、也愛過ikea北歐,在眾風格間來回搖擺內心戲演了好久,最後覺得設計師美君家是我們都喜歡的,當然,硬要歸納出某種"風"好像很狹隘,但沒有設計師替我們把關,不定調一個路線只怕後果難料。不過也不完全走美君style,因為仔細看美君家的櫃子都是用木作的,全部比照辦理只怕李先生會收不到款項,只好做些取捨了。

20120518153111371_300  

 小家很有愛也是被我翻爛的,寶典啊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哩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