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裝潢的第一步即是冷氣,在新竹眾多冷氣廠商間我們沒有猶豫太久,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們早在交屋前就拿著平面圖殺去南大路上的信友,

老闆娘古太太非常專業且俐落,每個案子都拍照建檔,對於我們拋出的問題也都清楚有耐心地解釋,

這份專業有說服龜毛工程師,價格方面我們大致算了一下沒有特別貴,

對於這種會包進木作的東西,我們選擇了最信任而非最便宜的廠商,希望古老闆不會讓我們失望。

 

週六丈量完週一即接到古太太的電話,約我們有空到店面,電話中談不清楚。

一下班我和QQ立馬趕去,古太太建議我們安裝的組合為主臥一對一&其他房間與客廳一對四,

對於這個組合我們非常猶豫,畢竟一般人聽到一對三就要崩潰了更何況一對四。

於是我們付了訂金booking了施工時間,回家立刻展開兩人小組會議。

總共列了以下幾個方案,很眼花我知道

AC1.bmp  

經過一晚的腦力激盪,進入決選的有三個方案,

AC2.bmp  

 

at this moment, 我們選擇方案4,想先裝兩台室外機,另一組一對二(書房&客臥2)先拉管,明年再裝機,這樣就不用一口氣支出一大筆費用。

 

很快地,到了9/16(一),木工與冷氣同時到現場討論的日子。

我與QQ請好假半路還買了顆肉粽,打算提早到現場邊吃邊等冷氣古老闆&木工李先生,沒想到門一開,兩位已經在如火如荼討論中了。

IMG_3259.jpg  

這麼老派的pose是打哪兒學的,還逆光咧...

IMG_3067.jpg

建商留了三組冷氣電源,不過實際上工作陽台的空間要裝三台室外機非常吃緊,上下左右又需留維修孔,古老闆強烈建議我們裝兩台上下堆疊就好。

於是我們打好的如意算盤一點都不如人意,只剩下方案1&方案3,

價格上方案1是較便宜的,因為一對四與一對三的價差不大,但一對一跳到一對二就大了,

好吧~就裝吧~算到我頭都暈了。

冷氣排水建商也都留得不夠低,而且就差那麼一點點兒,一點點好多錢的大哥 Q__Q

IMG_3281.jpg  

古老闆在每個施作的牆面寫下規格畫好位置,隔天一早就進場拉管,晚上我和QQ去看時已經全部完成了。

<客廳>

IMG_3271.jpg

<書房>

 

IMG_3272.jpg

<管線集散地-走道>

IMG_3273.jpg

 

<最不爭氣的工作陽台>

 

IMG_3275.jpg

   

(這摸黑真是難為了我的賈柏斯遺作)

以外行人的眼光來看拉的還蠻整齊的嘛!

(評語只吐出"整齊"這種形容詞就跟主持美食節目只說出"好吃"一樣很弱我知道)

古老闆有詢問我們要不要裝管槽,以他的判斷我們無西曬又不算室外,是可以不用裝的,不過還是提醒我們有這個選擇,我們自己是決定不用,算盤已經被打破,還是荷包先決吧! (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哩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